淮安市淮阴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淮安市淮阴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戈利民赴农口部门调研“阳光扶贫”暨农业产业富民工作
发布时间:2017-12-27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 

12月8日上午,区委常委、纪委书记戈利民赴农口部门专题调研“阳光扶贫”暨农业产业富民工作。扶贫办、农委、农工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戈利民在听取区农口各部门关于基本情况、党风廉政工作、农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指出,淮阴区是农业大区,也是全省12个、全市3个重点扶贫帮扶县区,对于三农、扶贫、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都要当仁不让抓好落实。

就做好“阳光扶贫”和农业产业富民工作,戈利民强调,一要坚定一个认识,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。阳光扶贫是一项上级有要求、基层有需要、干部有责任的政治任务,相关人员、部门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,推动工作落实,承担起相应责任。 二要建立一个机制,进一步强化监督推进。扶贫办要制定行之有效的监督推进机制;农委等要建立健全全区产业脱贫监督推进机制;农工部要积极配合村级财务监管体制改革,推动各乡镇引进“第三方”代管工作。三要做优一个产业,进一步夯实富民基础。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,选准产业项目,为我区集聚更多资源;要增强项目带动,实现多渠道增收;要出于公心作为,在项目选择上把好关,坚决用好问责这一利器,坚决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,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产业脱贫责任和任务落到实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