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安市淮阴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淮安市淮阴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淮阴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成立
发布时间:2015-10-29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     淮阴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成立 
 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为促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,搭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平台,根据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》(苏政办发〔2015〕13号)文件精神,我区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工作,建立政府主导、服务“三农”的公益性、非盈利性的服务机构——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。10月份区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。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增挂淮阴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牌子,内设农村产权交易科,专门负责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工作,并负责对各乡镇产权流转交易工作进行业务指导,目前产权交易中心专业人员已培训到位,由专人开始业务试运营。 
       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主要提供发布信息、受理交易咨询和申请、协助产权查询、组织交易、出具产权流转交易鉴证书,协助办理产权变更登记和资金结算手续等基本服务。待自身条件成熟时,再引入财会、法律、资产评估等中介服务以及银行、保险、担保等机构,开展资产评估、法律服务、产权经纪、项目推介、抵押融资等配套服务,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提供专业化服务。
       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交易品种主要包括:(1)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;(2)“四荒”使用权;(3)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性资产(不含土地)所有权或使用权;(4)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养殖水面承包经营权(5)农村集体林地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、使用权;(6)农业生产设施设备所有权或使用权;(7)农村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;(8)其他,农村建设项目招标、产业项目招商和转让等。
       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和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建成后,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进入平台运作,单宗合同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资产交易、300亩以上的农村承包地使用权流转纳入区级平台交易。